主辦單位Organizers

字級設定: 最小字 一般字 最大字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 
  • 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委員會

 

活動簡介

國家品牌玉山獎為激勵台灣企業勤奮打拼,致力建立國家品牌形象,樹立國家企業之典範,甄選最具優質競爭力之傑出企業、最佳產品、最佳人氣品牌、傑出領導人,以表彰其卓越表現。藉由國家品牌玉山獎嚴謹審核,促使企業專注核心事業、紮實管理績效,以突破框架的創新思維再創新局,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對於消費面或產業面皆達成實質提昇,與企業共同迎向『品質、品牌、品味』兼具的國家品牌優勢。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

成立宗旨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Enterprise Competitiveness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旨在促進國內企業產品形象之觀念,加強經營績效,注重產品品質,運用資訊管理,鼓勵研發能力,以企業為點、產業為線、進而全面健全經濟體系,以逐步踏實的台灣精神,循序漸進,最終達到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目標。

主任委員 鍾佳濱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為推動台灣經濟體系健全、建立台灣品牌形象,常年舉辦各項活動,聘請鍾佳濱立委為主任委員,齊心致力於促進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

21世紀是高度重視品牌的年代,品牌就是「價值」,就是一切。先前行政院提出「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產業特色化」的「三業四化」政策,同時積極推動《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發展推動方案》,台灣產業應當不僅僅是專注做代工,更要努力發展自己的品牌,提升自有品牌比率,更要以台灣文創設計的優勢來發展品牌的國際形象。國家品牌玉山獎為激勵台灣企業勤奮打拼,致力建立國家品牌形象,甄選最具競爭力之傑出企業、最佳產品、最佳人氣品牌、傑出領導人、卓越貢獻等獎項,肯定企業濃厚的台灣文化內涵,鼓勵企業重視服務品質與研發創新,促使台灣產業更加蓬勃發展,國家品牌玉山獎帶領企業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升品牌力量,以國家品牌的力量助推企業發展,提升台灣於國際間的認知度。

 

執行長 陳振茂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之執行長─陳振茂先生,長年致力於促進國家經濟體系建全,鼓勵企業注重研發能力,提升台灣品牌,期與國人共同成長;期築榮景。

臺灣產品行銷全世界,在世界各角落都有MIT,品質與服務名聞遐邇,台灣企業扮演重要推手,功不可沒,而台灣經濟發展須從「效率驅動」轉向加強「創新驅動」,而近年來國人參加世界各大發明展都囊括許多獎項,可見國內的發明與設計表現穩定而持續強勁,為求更好的競爭力表現,國家品牌玉山獎嚴謹審核,促使企業專注核心事業、紮實管理績效,重視「創新以人才為本」,鼓勵企業科技研發及人才培育,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對於消費面或產業面皆達成實質提昇的影響,兼顧『品質、品牌、品味』的國家品牌優勢,引導台灣企業轉型升級、擦亮品牌、勇闖世界。

台灣一直是亞洲市場中重要的經濟重鎮,良好健全的體質與刻苦耐勞的精神是國家立足的穩固磐石,以此為基礎,國家經濟年年持續穩定成長,而其中最重要的支柱,就是各個優秀的台灣企業,憑藉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頻頻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傑出的表現實應表揚鼓勵。

國家品牌玉山獎的獎座係由經火淬煉的清透琉璃全手工精心打造,以金黃色彰顯國家品牌值得驕傲的榮耀,取玉山之意、階梯之型,模刻出「更上一層」的精勵圖治精神,期待經由國家品牌玉山獎的公開表揚,讓優秀的企業獲得激勵,並為國家建立值得學習的企業模範,以企業為點、產業為線,使國家全面性的在品牌價值 、研發創新、回饋社會、環保綠能、經濟貢獻等各面向有更好的表現、更強的國際競爭力。

 

協會活動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辦理活動有:

  • 國家品牌玉山獎
  • 國家建築金質獎
  • 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  
  • 未來期以更深更廣之目標持續支持國內各類產業。